尹小步

吞吹 瑶吹 主吃酒茨(阴阳师手游 酒茨唯粉不拆不逆)
聂瑶 曦瑶(魔道祖师的忘羡当然也吃!) 叶乔(全职高手冷CP)

【玉成双偶 御衣黄】御黄花开胜瑶玦

聂瑶元旦活动第十四弹

 颜色:御衣黄

 背景:修真架空

 等级:筑基、开光、融合、心动、结丹、元婴、出窍、分神、合体、洞虚、大乘、渡劫(来自百度百科)

【第一次写聂瑶,也是第一次写正统文(你确定正统?其实我真的想写正统 文的,可惜,,)。文笔,,,,我真的尽力了。请食用愉快.】

【OOC有  狗血有雷者请注意!】

【非常感谢晏晏!!!!!!! 她非常用心的在帮我这个小学生文笔的人改稿,提建议,受益匪浅。笔芯】

 

“御衣黄,俗名老黄,晓视甚白,午候转为浅黄,莺然可爱。”

—— 《觚賸·牡丹述》

 

----------------------------------------------------------------------------------------------------------------------

 

(一)御剑宗

九华峰山径旁的一个山洞里突然传出一声雷鸣般的炸响,一团火红的光芒从山洞之中飞出,落地化作一个身着红袍长身玉立的青年。这名青年便是声名远扬的御剑宗五百年来天赋最好的弟子——聂明玦。此人一心向道,深居简出,大部分时间都是在闭关苦修,余下时间便是出门远行历练。按说,这样低调的苦修之士即使天分出众也应该和声名远扬没什么关系。但是聂明玦做了两件事使他在修真界名声大噪。一是在以剑道闻名于世的御剑宗,标新立异,自创刀法修习刀道,并且不足五十载便结成元婴; 二便是在二十六岁时,以结丹之境越阶斩杀作恶多端的元婴魔修——罗刹。一战成名,从此留下“刚正不阿赤锋尊,嫉恶如仇斩妖邪”的美谈。


 此时这位公认前途无限的弟子却眉头紧蹙,强咽下喉中的那口淤血,从领口拿出了一枚玉佩。玉佩晶莹剔透,迎着日光细看,内里隐有浅黄色流光形成一朵小小的牡丹。玉佩的反面角落里刻着小小的“瑶”字,入手温润,一见便知不是凡品。这枚玉佩是那年斩杀魔修罗刹前夕,金光瑶送给聂明玦的。金光瑶知道聂明玦那一次出行将会十分凶险,于是把他从小佩戴的玉佩送给了聂明玦,希望他平安归来。世人皆称道赤锋尊聂明玦二十六岁便可越阶斩杀比他高一阶的魔修,却无人想过那一战他也九死一生,境界的差距宛如云泥之别。要不是金光瑶不放心最后寻过来救了他,他怕是早就成了一捧黄土。


聂明玦本来是在闭关冲击分神,今日如往常般打坐修行时突感心神动荡,差点走火入魔,幸好及时停止运作功法,想了想不放心于是提前出关。修士到了元婴这一阶段便能沟通天地,对涉及到自己和亲近之人的危险是会有预感的。


这玉佩从早上便开始一阵阵发烫,那么应该就是阿瑶那边出了问题.....想到那日桃花树下双颊飞霞,一脸羞赧地诉说着喜欢,总是眉眼含笑的少年会出事就觉得呼吸一窒。那日自己听到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竟然一直爱慕着自己后,心中一片慌乱。因为他发现自己对于少年的吻竟然一点也不反感,反而还有着着淡淡的喜悦与无措。那是二十几年来不曾有过的体验,他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几乎是落荒而逃。

 

事后想起那日树下少年的吻便觉心跳加速,当天夜里更是反复梦到少年的吻,醒来震惊地发现亵裤里竟然一片温润。因为无法理清自己的思绪更无脸面对金光瑶,一向顶天立地的聂明玦第一次选择逃避,隔日干脆直接闭关修炼了。自此已有十五年不曾见过阿瑶,不知他这些年过得如何,应当是不太好吧。他本就心思敏感,大约是以为自己厌恶他了,得赶快向他解释清楚。


 思及此,聂明玦将玉佩重新放入内衣之中,按捺下心中那股莫名的不安,提刀大步向山脚走去。红色袖袍翻飞,其间似有烈焰翻腾,引得道路两旁的弟子纷纷避让,惶惶恐恐低头行礼。待到再次抬首之时,已不见那红色身影,擦了擦额上沁出的汗水,暗叹一声:这位尊者好大的威势。


聂明玦走的很快,几息之间已然到了山脚,远远看见一个墨绿色身影由远及近狂奔而来。一个大约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眉目清秀,本来拧着的眉头待看到聂明玦时,舒展开来一脸惊喜。“大哥你出关了?”原来是聂明玦的弟弟聂怀桑,聂明玦闭关前还是个小小少年,如今已然长成了玉树临风的翩翩公子。看到弟弟,聂明玦本来十分欣喜,但想到对方刚刚莽撞冒失的行径,蹙眉训道:“多大的人了,还如此莽撞。”“下次不会了”聂怀桑下意识的脖子一缩讷讷道。 


长兄如父,加之多年不见,他对这位严厉著称的兄长还是敬畏大于亲近的。“大哥,我这次过来是为了三哥的事,三哥他出事了,你快去救他吧!”聂怀桑拍了下头懊恼道,这么严重的事自己差点忘了。“怎么回事?”聂明玦心头一跳,有种不好的预感。“他们说三哥修炼邪法,靠活人血肉提升修为,听说人证物证俱在,如今正将三哥围困在云萍的观音庙,大......”哥字还未说出口,就见眼前人影闪过,聂明玦已经化成一团红色光影消失在远方,那里是去往云萍的方向。

(二)

云萍观音庙里,平素很是在意仪容的金光瑶此时确是有些凄惨:头上的乌纱帽不知落在了何处,发髻散乱,衣服破破烂烂满是血迹,双唇由于失血隐隐发白,整个人显得有些萎靡。周围围着一群仙道修士正结成一个阵法将他困住,虽说此时他还有行动能力,但是在阵法源源不断的运转下,若是突破不成,耗尽灵力只是迟早的事情。之所以到现在还能和围着的那群修士僵持着,不过是他们害怕他还有后手罢了,可是,他哪还有什么后手?

“金光瑶,你机关算尽,没想到会有今天吧?” 

“金光瑶你竟然修炼邪法,丧尽天良以活人血肉来提升自己的修为。赶快束手就擒,我等还会留你个全尸。”

金光瑶冷眼看着围着他不停叫嚣的所谓的名门修士,冷嗤一声,“想要藏宝图就直说,说的这么冠冕堂皇的做甚?自诩名门正派,做出的事也不过如此!”

此地的这群修士之所以对金光瑶穷追不舍,其实大部分原因是为了那传说中的藏宝图,传说藏宝图内隐藏着上古大能的洞府遗址。如若能够杀了金光瑶,不仅能名声大振,还能够收获大能遗留的宝物,简直再划算不过了。然而此刻内心最深处的隐秘被人当众戳破。这些个修士恼羞成怒,加大了对阵法灵力的输出,只见阵芒更甚。


此阵叫乾坤散灵阵,由十二位修士根据五行相生相克之理,借天地灵气布置而成,可根据布阵修士修为的不同而威力不同。比如此时在场的十二位修士为元婴修为,那么他们布置的阵法可困元婴期修士两个时辰,出窍期修士一个时辰。如果布阵的修士修为俱在出窍期,那么可困出窍期修士两个时辰,分神期修士一个时辰......而此阵又不单单是困阵,它还有散去被困修士灵力的作用,被困之人反抗越强,灵力则散去的越快。


金光瑶本就是强弩之末,此时被阵法一激,再也忍耐不住,哇的一声吐了口血。因为灵力的不足,下肢被迫化成了牡丹根茎。

“诸位快看,金光瑶要化成原形了。”

“听说能化成人形的御衣黄的根茎是最好的回春丹的制作材料,待他化成原型,我们可将他的根茎做成回春丹送给心仪的仙子。”

“或者直接卖给药堂也能换不少灵石呢......”说话的修士眼里划过一丝贪婪。

“对了,他娘是花妖听说花妖修炼都是靠吸取男人的精气提升修为,你们说他会不会像他娘一样......嘿嘿......”未尽之语极其猥琐。


金光瑶的母亲孟诗本是牡丹花妖,品名御衣黄,是黄色牡丹中仅此花王姚黄的存在。孟诗因为生他折损了很多修为,后来为了照料他更是受尽了苦楚,她就是金光瑶的逆鳞,谁都不能触碰。金光瑶正要蓄力一击,却见一道红光闪过,那两个口出恶言的修士已被拍飞撞到后面的墙上。“满口污言秽语,枉称为名门修士!”来人正是聂明玦,因为担心金光瑶,片刻不敢耽误,直接一路御风急行,终是赶了过来。


“是赤锋尊!他怎么来了?”有人认出来人的身份,倒吸了一口冷气。赤锋尊的威名修真界无人不晓,邪魔歪道望风而逃,心思稍不纯的正道修士对他也是退避三舍。聂明玦看着金光瑶,有一瞬间觉得陌生,他没想到时隔十五年后的重逢竟会是在这样的情境下。

“金光瑶,你真的用活人血肉提升修为吗?你还当我是你大哥么?”听的这一声问,人群沸腾了。

“赤锋尊竟然和这半妖是旧识!”

“他会不会是来救他的?”一人提出了疑问。

“不会的,赤锋尊最是嫉恶如仇,这次肯定是来为民除害,斩杀这妖邪的!”另一人立马反驳。

金光瑶听着周围的议论,抹了把嘴角沁出的鲜血,“是大哥啊,你来了啊。”

“那日你走后,我在桃花树下不吃不喝,整整等了你七七四十九日直至昏死过去,你不来;”

“我在金鳞台被人一脚踹下台,从最上层的台阶一直滚到最下层的台阶,你不来;”

“我写信给你极尽道歉之语求你原谅,请求你来兰陵,你亦不来;”

“现在我做尽坏事被人追杀,你倒是来了,是来显示你的嫉恶如仇,来斩杀  我这个低贱的半妖么?”

停顿了片刻,靠着身后柱子换了个省力的姿势,嗓音突然拔高,恶声恶气道:“真是我的好大哥啊!哈哈哈......”。

看着愤怒悲凉的金光瑶,聂明玦心中一痛,“对不起,我不知.....”

话还没说完就被金光瑶打断,“如若我说我没有修炼邪术你会信么?”

“我确实比较注重提升修为,因为我发现只有变强才能不必仰仗别人,才能不被人欺辱,唯只有修为永远不会背叛我!”

看着聂明玦刚毅的脸庞,金光瑶凄然一笑,“人人都尊称你聂明玦一声尊者,不过是畏于你背后的师门与修为!”

“也罢,我只求赤锋尊不要念点旧情,让我就此消散于世间,不要给我留全尸让这些人给炼药糟蹋!”

说完转头不去看聂明玦的反应,只是紧握的拳头泄露了他此时的不安。

 

看着眼前的金光瑶,仿佛又看到当年那个即使被人殴打也不哭一声,只是紧紧抱着母亲药的小小少年。想起击杀魔修罗刹那日,少年红着眼咬牙负着自己,也不知道那小小的身体哪来的力气竟负着自己一路回到宗门了。聂明玦觉得他的心像是被扎了一把锉刀,钝钝的疼得厉害。如若他这些年一直都在,他聂明玦的兄弟何至被人逼迫如此?记忆里少年渐渐和眼前的青年重叠在了一起。


等了会不见聂明玦出声,金光瑶忍不住转头看向聂明玦时,刚一回头却见聂明玦拔出霸下一刀向他劈来。该来的总会来的,金光瑶默默地的闭上了眼睛,临了心里想的却是:聂明玦今日发髻有些散乱呢,是担心我的缘故么。他突感身上的压力一松,一直受制的灵力也快速运转起来。金光瑶惊讶地看向聂明玦,原来聂明玦刚刚拿刀不是要劈了自己,只是为了破了这困住自己的阵法。不说金光瑶惊讶,就说聂明玦自己,看到自己身体先于意识的行为也是一愣,不过片刻就恢复了。


看到聂明玦的如此毫不犹豫的举动,众人哗然,犹如一滴水落入了滚烫的油锅,瞬间炸了开来。聂明玦想着,他聂明玦的兄弟即使有错,是否处罚,自己自会查清,轮不到这群人来指手画脚。也就不管众人是何感想,一个瞬移来到金光瑶的身前,背对着他微微屈膝弯腰,“你如今行动不便,上来!”


金光瑶更加惊讶了,从没想到有一日,聂明玦竟然愿意弯腰屈膝,只为负他。难道是对当年的事情感到愧疚?或者......

“怎敢劳驾赤锋尊!”

“上来”金光瑶还没说完便被聂明玦打断。


 看着聂明玦执拗的弯腰要背自己,金光瑶有点哭笑不得,暗想聂明玦素来霸道,无需看,便也知道此时他眉头肯定拧成了川字。若是不答应他,怕是马上就要发怒了吧。也罢,自己要出去还真得需要他的帮助。只是现下这种情形下,他要带自己出去,肯定要先做过一场,若是负着自己怕是多有不便。

“尊者愿意负着在下,金某不胜感激”

金光瑶停顿了片刻,才接着道:“只是现下怕是不太方便吧。”


聂明玦却是懂了他的意思,他直起身子,转身一个法决对着金光瑶打了过去,只见一阵白光闪过,金光瑶变成了个巴掌大小的小人。聂明玦一手抄起变小的金光瑶,将他塞放到袖中,然后转身面对众人,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毫不拖泥带水。

金光瑶:“......”

 众人“........”

一人试探地开口:“赤锋尊,你这是什么意思?”

“如你所见,就是这个意思”聂明玦回道。

“赤锋尊这是徇私要保这杀人不眨眼的魔头么?” 

“你可知你这么做是要与天下正道为敌么?就为了区区一个半妖?”

“是又如何?要打便打,拔刀吧!”聂明玦不耐的看着面前这群修士。

“既然赤锋尊打定主意,那么我们便多有得罪了!”


 一时刀光剑影,各种法宝层出不穷照着聂明玦攻了过来。聂明玦手握霸下,只见红光一闪,刀已出鞘,化作无数刀影将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一一阻挡,打斗间隙不忘掩紧衣袖,防止小小的金光瑶爬出来,可见他游刃有余,不愧为可以越阶挑战的存在。

 

对比聂明玦的游刃有余,他袖中的金光瑶就狼狈许多了,一开始被聂明玦的动作弄得一愣,没反应过来就被他变小放入袖中。本来金光瑶还想着不如趁此机会想想,呆会要怎么对聂明玦解释。不想只安稳了片刻,便觉得天旋地转,想要抓住一处,稳住身子都不行。想必外面聂明玦正与众人斗法,不知道情况如何,那些人的那个阵法厉害得紧,希望聂明玦不要中招。

 

众人见普通攻击无法伤聂明玦分毫,便想如之前对付金光瑶般布阵困住聂明玦。布阵的十二人对视一眼便退后几步,由其他人先行拖住聂明玦,他们在后面布阵。待阵法一成,原本在聂明玦周围牵制他的修士们迅速退出战圈。聂明玦就感觉灵力运转一滞,并且灵力快速流失。

“你们刚刚就是这么对付阿瑶的是么?”聂明玦喝道。


围着的这群人中走出一个笑眯眯一脸狡猾的中年男人冲着聂明玦微微拱手笑道,“久闻赤锋尊威名,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赤锋尊手段高超,我等这么多人也不是尊驾的对手,所以才出此下策。”

“只要尊驾交出金光瑶,我等便放尊驾出来,金光瑶手中的藏宝图里的宝藏,我们也愿意分尊驾一半,只望结个善缘。”

停顿片刻,话锋一转,“但若尊驾一意孤行,那我们也只好得罪了。”

“你是在威胁本尊?就凭你们?”

“岂敢。”

“今日我便在此告诉你们,人,我是要带走的,不服,来打便是!”


聂明玦伸手往刀上一抹,霸下瞬间光芒更甚。对着前方连劈两刀,火红的刀芒亮起,犀利的刀芒瞬间落到了阵法形成的光罩上。只听一声脆响,光罩如同倒扣的玻璃碗一般,先是出现一道缝隙,然后越来越大,最后轰然崩塌。

 

布阵的修士受阵法反噬,俱是喉中一甜,吐了一口血出来,极速退回,赶忙掏出丹药吃下,在同门的护持吃下打坐调息。


聂明玦在被封在阵内灵力受阻的情况下,居然两刀就破了十二位元婴修士布的乾坤散灵阵,剩余的修士俱是震惊不已,无人敢再上前拦阻。聂明玦冷笑一声,反手插回霸下,大步踏出,化作一团光影向远方遁去。


“玉峰道长这如何是好?”一蓝衫青年对着一位打坐的白眉老道问道。白眉老道思索了一下,“放出消息,就说赤锋尊救走了金光瑶,说金光瑶身上有上古大能遗址的藏宝图,里面有无数法器上层功法。”

“这.....有用么?”蓝衫男子迟疑道。

“聂明玦不是仗着自己能打么?那就让他好好打,我倒是要看看这位赤锋尊,面对无穷无尽被宝藏吸引过来的各方修士,他还能打到什么时候!”白眉老道的脸上布满了阴郁,沉声说道。


(三)

 这边带走金光瑶的聂明玦不知道他走后,众人对他的种种算计。他没有立即回师门,而是随意选了一处不知名的山,行至半山腰,寻了一处隐蔽的山洞落脚。在洞口快速打了几道隐蔽的阵法,聂明玦便从乾坤袖捧出缩小了的金光瑶,开口道:“刚情况紧急不及细问。现在我问你,你为何要修炼那等邪法?”。


 猛然从昏暗的袖中出来,金光瑶一时不适应外面的光亮,下意识了闭了闭眼。等到再睁开眼便看到近在咫尺,聂明玦放大的俊脸,见自己正被他捧在手心,顿觉困窘。想到自己对聂明玦的心思,这种被心上人捧在手心的感觉如吃了蜜饯般甜蜜。但听得聂明玦如此一问,便觉心中一苦。

“因为......”金光瑶眼睛转了转刚想编个理由,就被聂明玦打断,“金光瑶你最好说实话!”

“大哥,我没有修炼邪法。”

“没有修炼邪法?人证物证倶在,你还要狡辩!”

“我没有狡辩,那真的不是邪法,他只是进阶快了点而已。”

“进阶快,还说不是邪法?哪个正道法门不是需要数十年数百年刻苦修炼才能有所小成。”聂明玦剑眉一竖。

“那是我聪明,平常修士哪及我半分?”说到此,金光瑶不由的挺了挺胸膛。

“好好好,那被吸干的尸体,你又如何解释?”

“那是,,,那是意外,我.......”说到此,金光瑶编不下去了。都怪聂明玦动作太快,他还没想好理由,聂明玦就结束了斗法,现下来问自己。

“金光瑶,说实话,别逼我动手!”聂明玦握紧霸下。

“好吧,大哥。”金光瑶被这一喝,虽然不情不愿,但真怕聂明玦真的一怒砍了自己。今天观音庙聂明玦没砍了自己已是奇迹,他可不指望奇迹还会出现第二次。

“那日在桃花树下,我又等了你一月有余,之后我就去找了我爹,就是兰陵金家的家主。”

“我娘临死前的心愿就是希望我能认祖归宗得到我爹的认可。”

顿了顿,他才低声说道,“但是你知道一个私生子,尤其而且还是一个半妖的私生子,要进仙门世家哪有那么容易。”


“更何况尤其是在金夫人对我恨之入骨,把我视为眼中钉肉中刺,时时欲除之后快。而我为了能在金家立足,讨我那个爹的欢心,但凡是他要我做的事情,无论多么艰难,多么得罪人,我都认认真真办好。”


“但是无论我付出了多少,功劳美名依旧全部落到了金子轩的头上。”

“后来我想,大约是我把精力都花在俗事上,耽误了修行,所以他不喜我。若是我能把修为提上去,他也许能高看我几分?”

金光瑶摇了摇头,低声说道:“那时真是天真……不过也不算没有用处。只要我修为上去了,即使他不喜我,也不能像如今这样对我又打又骂吧?”


 说着金光瑶抬头偷看一眼聂明玦的神色,嘴唇轻抿,继续说道:“然后我意外得到了一张藏宝图,然后找到了那个地方,在里面得到了传承。”


“可是我没想到那个所谓的上古大能竟然是魔修,功法虽然进阶快,但是副作用极大,我有次一不小心就吸干了一个小厮的血肉......”


说着他看了看聂明玦的反应,看到聂明玦脸上隐有薄怒,咽了一口唾沫,小声辩解道才接着道:“是那小厮先对我图谋不轨,我才没控制住自己......” 

“你直接告诉我,你到如今吸过几个人的血肉?”

“三个.....”

“竟然不止一个!金光瑶你好的很狠!”聂明玦终于按捺不住怒火,一掌拍碎了旁边的一块大石,怒喝道。


金光瑶惊得几乎从聂明玦掌心掉下来,他偷偷对比了下自己缩小的身体与碎掉的石头的大小,刺溜一下从聂明玦手掌跳到聂明玦的领口,顺着领口爬进了聂明玦的衣领内,就这么躲着不肯出来了。


聂明玦被他的反应气笑了,怒气反而消了不少,“现在倒是怕了,你当初杀人的时候胆子不是可大了么?”

“ 还有,找个地方躲怎么不找别处,反而往我这个发怒的人的身上躲,不是自投罗网么?”


金光瑶此前被聂明玦的怒火吓了一跳,便是慌不择路地躲了起来,根本来不及思考,如今被聂明玦一下揭穿,又羞又气,探出头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被聂明玦从衣服里捞出来提到了眼前。

 

金光瑶做好了继续被聂明玦训斥的准备,等了半天,也不见聂明玦开口,。抬头一看就见聂明玦正目不转睛地的盯看着他,眼神冷峻。两人对视片刻,聂明玦才开口道:“金光瑶,你以前做的那些我可以不追究,但是从今往后你不许做那些,那个功法也不要再练了。等会你随我回御剑宗向师尊请罪,我再求求情,便不至于要你的命。不过皮肉之苦是免不了的,废了修为,从头来过。你还年轻,又这么聪明,从头开始也不是什么难事。”


“金光瑶你在想什么?你有听我在说话么?你怎么低着头不说话?”见金光瑶不吭声,聂明玦蹙眉道。

金光瑶连忙回过神来,恭恭敬敬地答道:“大哥我在听着呢!我没想到,您居然会庇护我,毕竟在世人眼里,我怕是死不足惜。”

 聂明玦听罢,微一沉默,随后又无奈地的叹了口气,摸了摸金光瑶的头,“其实我也没有想到我会带着你逃走。”

“我来的路上一直在想,你要是真的用活人血肉来提升修为,我就先杀了你再自杀。”


 说着聂明玦自嘲地笑了笑,略微偏过头道:“但是看到你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终归还是下不了手,我想要你好好的活着。人皆有死,但我绝不会让你死在我前头。


说罢聂明玦就停了下来,注视着掌心小小的金光瑶,继续道:“还有,对不起。”

“在你受尽苦楚的时候,我这个大哥却没有在你身边,没有在你走上歧路前把你拉回正途。”

“日后你也不要回兰陵了,就呆在我身边。以后若是有人要欺辱你,也要问问我手里的这把刀。”


 金光瑶仰头望看着聂明玦,用目光贪婪地描摹这张阔别了十五年的俊美的容颜。他对聂明玦其实是怨的。怨他在自己困难的时候不在自己身边;怨他在自己向他表明心意后的不告而别,一连十数年都不肯再见;怨他一出身就是名门修士而自己确是人类和花妖生出来的半妖......

 

可是此刻他却什么都不想怨了,什么也不想要要了,只要能呆在这人身边。他知道聂明玦是眼里揉不得沙子的人,看着如此刚正不阿的人为他做到如此地步,他还有什么好怨的呢?不知道是不是身体变小也连带着影响了心智,金光瑶还是觉得委屈。


“阿瑶你怎么哭了?”聂明玦深知金光瑶要强,不肯轻易流露出软弱的一面,这是第一次看到他落泪,不由得觉得手足无措。他又不会安慰人,只能干巴巴地的说道:“别哭,别哭,多大的人了,还爱哭,男子汉大丈夫应该顶天立地,你这样,旁人看见了会笑话的......”


“大哥,这里只有你,没有旁人。”金光瑶含着泪笑道,“我做尽坏事,却还想能得到垂怜,如今大哥不弃,垂怜于与我,阿瑶很是欢喜。”


“我给大哥写了很多信,大哥一封都未回,我去御剑宗找你,可是没有拜帖,山门都进不去。我以为大哥自那次之后就厌弃于我了。”

“没有厌弃你!”“聂明玦脱口而出。

“那大哥这十五年来为何一直不回我信件也不愿见以我?”

“因为......因为......”聂明玦支支吾吾,因为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到底因为什么啊?!”金光瑶忽然有了一个猜想,心里那颗小小的种子冒出了芽。

 

“就是......反正......我没有厌弃你,也不讨厌你,我这十五年来都在闭关,对,闭关,所以没看到你写的信。”素来正直坦荡,信奉无事不可对人言的聂明玦,头一次为了隐瞒某件不能说的事勉强找了个借口。虽说金光瑶还是不太信聂明玦的说法,但是看聂明玦一脸你不要再问,问了我也不会回答的表情,没有再说什么。

因为金光瑶的伤势,两人决定在洞内休整一下,再出发回御剑宗。

“大哥,你可不可以把我变回去,我喝了灵液,我觉得好得的差不多,可以自己走了,你这样带着我也很麻烦。”

“不麻烦,”聂明玦顿了顿,看着小小的金光瑶,“这样,很好。”

见金光瑶又低着头不做声了便问:“阿瑶不愿意,生气了?”


“没有。”金光瑶板着小脸回道。殊不知此时由于身体缩小的缘故,包子般圆圆的脸上配上这表情倒是显得气鼓鼓的可爱的紧。聂明玦觉得手指有点痒,不受控制般想去戳一戳他的脸,事实上他确实也这么做了。


金光瑶被戳得的愣在当场,呆呆地一下没反应过来,又过了片刻,才木木地抬头,正想说些什么。但是看到轻笑的聂明玦,尖锐的话语转了转,化成了一句从刚刚见面起便盘旋心头的疑问:“不会真的没被夺舍了吧么?都会笑了。”


聂明玦没听清他的嘟囔,也不在意,只是继续解释道“你现在还正在被人追杀,不太方便露面,而且你伤还没好全,这样子比较好赶路。”


“哦” 找不到什么借口反驳,金光瑶只得不甘不愿地的回道。此时的两人都不知这回去的路上早已埋伏了很多闻风而来的修士,静待两人自投罗网。


(四)

“大哥,你受伤了吗?怎么有血腥味?”说着金光瑶就要爬出袖口。“无事,是敌人的。”再一次击退埋伏在此的修士后,聂明玦把金光瑶冒出的脑袋又重新按回袖口回道。


其实聂明玦不太好,一路上埋伏的这几批虽然都被击退了,但是毕竟对方人数众多,而他聂明玦只有一人。加之他冲击。神中途强行出关,本就有暗伤,即使强悍如他,也是用肉身硬抗了好几下攻击。随手擦了擦嘴角的血,看着微暗的天空,提刀加速前行。


行至一树林,聂明玦突然停住脚步,喝道:“出来!”“桀桀桀,竟然被你发现了,不愧是赤锋尊。”左侧树林里走出一人,此人全身上下皆被包裹在黑袍里,周围还弥漫着黑雾,影影绰绰,看不清面容。


聂明玦不动声色的握紧了霸下戒备着,他发现一时竟然看不透对方的修为。


“魔修?为了金光瑶的藏宝图?”“呵呵,赤锋尊说笑了,我可不是为了那虚无缥缈的宝藏,你不知道在我们魔修眼里,赤锋尊的人头更珍贵吗?你说对吗,敛芳尊?”聂明玦立马摸向袖口,却发现原本一直呆在袖口里的金光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恢复原本的大小正站在他旁边。聂明玦微微一愣,却见白光一闪,只来得及微微侧身,只觉肋下一凉,一把匕首插进了身体。


“金光瑶,你.....”聂明想要拉住金光瑶,却被他轻巧躲过,拔出匕首退到了黑衣人的身后。聂明玦捂着伤口,顺着指缝溢出血液红中带黑,刚刚的匕首上有毒。

“你控制了他?”刚刚没有注意,现在离远了才发现,金光瑶的眼神里很空洞,举止僵硬像个木偶。

“桀桀,是谁说赤锋尊只知道打打杀杀来着?明明洞察入微,一眼就看出金光瑶被我控制了呢?” 

“怎会如此……什么时候的事?你是如何瞒过我给他下的控制?这一路接触的事物我都十分小心。”  聂明玦缓缓道。


“啊呀呀,看来赤锋尊真的很在意金光瑶呢。若是换到平时,怕是早就攻了过来,哪像现在同我废话呢。”那人古怪地笑了笑,”接着道,“我告诉你便是。整件事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阴谋,一个以金光瑶为期子引出赤锋尊的阴谋。” 

“一开始?藏宝图?”聂明玦抓住了重点。

“是啊,哪有什么上古大能的藏宝图,不过是我虚造出来请君入瓮的道具而已。” 


“整件事,金光善在此事里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听他一问,黑衣人惊讶地的挑了挑眉毛,这位赤锋尊倒是十分敏锐。“告诉你也无妨,此事确实和金家有关系。整件这事是我和金夫人的一次合作,她想要金光瑶身败名裂,我想要你的项上人头。金光善,充其量不过是冷眼旁观罢了。”


“好了,答疑解惑的时间结束了。赤锋尊你......”黑衣魔修躲过迎面挥来的一刀,拉过金光瑶挡在了自己的身前。“你竟然还有灵力,看来那药的份量还是下的有点少啊。”


 原来聂明玦刚刚趁着两人说话的间隙,一直在偷偷蓄力,就等对方松懈的那刻发起进攻。奈何黑衣魔修太过狡猾,一旦聂明玦攻到面前,他就拉过金光瑶挡在身前。聂明玦有所顾忌,但是黑衣魔修却没有,几番交手下来,聂明玦不仅没有伤到对方半分,反而自己身上又多了几处新伤。


这边黑衣魔修带着金光瑶落到了前方不远处,突然扼住了金光瑶的脖子。“聂明玦,我没有耐心再陪你玩猫捉耗子的游戏。你赶快自我了断,不然我现在就杀了他。” “好,我答应你,你别伤害他。”此时聂明玦因为失血加中毒已经有点神志不清了,他知道他此刻唯有答应黑衣魔修,金光瑶才能有一线生机。


“阿瑶,那日你问我愿不愿意和你结成道侣,其实我是愿意的。”聂明玦看着金光瑶,慢慢举起手掌就要像天灵盖劈去。  

这时金光瑶的身体忽然剧烈颤动起来,神情很痛苦,勉强挣扎着道:“大......哥,快走......”。


“不必痴心妄想,金光瑶,你这一辈子都别想逃出我的手掌心。金光瑶......你想做什么!” 


“自爆。”一直被控制的金光瑶忽然扯起一抹恶劣的笑容,不顾魔修周围黑气的腐蚀反身紧紧抱住黑衣快速向后退去。他金光瑶即使身份低位,但怎甘愿沦为他人傀儡。


聂明玦来不及阻止,就见一阵刺眼的白光亮起,伴随着砰的得一声,金光瑶和魔修一起炸成碎末。聂明玦目眦欲裂,咬破舌尖保持清醒,一把抓住想要逃走的魔修元神,手上一用力,那抹黑色的元神便消散与天地间,然而金光瑶的元神却由于自爆被炸了无数碎片......(全文完,,,,才怪)

          

 

 

(五)

 五十年后,不净世上空雷电交加,有人意外瞧见感叹一声:“不知是哪位修士渡劫,竟然是罕见的四九雷劫。”“大哥,你别紧张,三哥这次一定会顺利化形的。你在他周围用法器布置了十几道阵法,一定会没事的。”聂怀桑看着不停走来走去的聂明玦安慰道。


话说那日聂明玦亲眼看到金光瑶元神被炸成碎片,几乎当场就要举刀自刎,幸好聂明玦师尊元虚子及时赶到拦了下来。这位大能也是个急性子的,施法把金光瑶溢散的元神碎片收集起来,然后当场就骂道:“聂明玦你个没出息的,人还有救呢,你就寻死,难道你想我救完他再救你么!我当初怎么就脑一抽,收了你这么个蠢货当徒弟。”聂明玦一听金光瑶还有救,也不想着自刎了,单膝跪地,沉默不语。


“快快把你胸口那块玉给我!” 聂明玦听罢立马摘下了胸前的玉佩递给元虚子。“也是这小子命不该绝,早早的就把本枝交给你,现在我才有办法救他。”


元虚子嘴上说着手上动作也没停,连续掐了几个复杂的手诀,金光瑶的元神碎片纷纷融入玉佩之中。随着元神碎片的涌入,玉佩慢慢变成了一株嫩绿的幼苗。“好了,你把它带回去种上,悉心照料,我这有一瓶灵液,你每日给它滴上一滴。运气好的话六十年后就能化形了。”


“这是阿瑶?”聂明玦小心翼翼的接过幼苗。“废话,不是他难道是你么?”元虚子看着聂明玦叹了一口气:“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这小子都把对于花妖来说最重要的本枝都给你了,你也接受了。我以为你们很快就会结成道侣了,哪知道你们竟然又闹出这一出。” 聂明玦红了眼睛,恭恭敬敬的对着元虚子磕了三个响头,“多谢师尊,弟子此生定不负阿瑶。”


之后聂明玦为了方便照料幼苗,搬出了原来的住所,回到了他父母曾住过的地方。精心照料金光瑶的幼苗,吃饭睡觉都不曾离开身边。如今终于等到金光瑶要化形的这一刻了,期待了这么久怎能不紧张?

 

随着最后一道雷电落下,最里的一道阵法也在完成了它的使命后消失了。一朵巨大的御衣黄缓缓盛开,先是浅黄然后慢慢变成金黄。雷云退去,一抹金光从云层中探出,照耀在金黄的花瓣上煞是好看。金光闪过,花朵化成两道身影。“唉?怎么两个?难道是灵液喂多了么?!”聂怀桑瞪圆了眼睛。“聂怀桑!你趁我不在,究竟给他浇了多少灵液,让他提前十年就化了形?”聂明玦照着聂怀桑的屁股就是一脚。


“大哥,不能怪我,我就是手抖了一下,我也不想啊。” “你饶了我吧。大哥,你快看,三哥出来了。”聂怀桑捂着屁股求饶。只见光芒散去,从刚刚雷电劈的地方走出来两个五六岁大小的小孩儿。两个小孩儿长的一模一样,分明是金光瑶的缩小版,白白嫩嫩,眼睛黑白分明,映着额头一点朱砂痣,粉雕玉琢可爱得紧


“糟了,害大哥养完苗苗又要养娃娃,我得跑路了。”聂怀桑赶紧溜之大吉。“聂!怀!桑!”这边聂怀桑跑出很远依然能听到聂明玦的怒吼,然后跑的更快了。


 聂明玦吼完,却发现走到他面前的两个小小金光瑶已经被吓得红了眼睛,眼看马上就要哭了。额上青筋一跳,想了想,弯腰一手一个抱了起来,温声哄道:“莫哭,不是骂你们。”两个小包子也是好哄,听他这么一说立马不哭了,抱着聂明玦的脖子,脆生生的叫了一声“大哥,饿了,要吃饭饭”。


“......” 聂明玦觉得他还是需要去下云深不知处才行,蓝家老二好像比较会养娃娃。

 

【正文到此算是告一段落,他俩终是互相吐露心意。本来还想写个番外瑶瑶长大和聂大亲亲我我的,顺带骑骑ofo自行车的。但是奈何,三次元事情较多,正文也需要修改,所以没写。。。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感谢一直看到此的你,笔芯】


 

评论(26)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尹小步 | Powered by LOFTER